贫穷加剧 法暴动恐引连锁效应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讯】(中央社法国亚眠14日法新电)法国北部亚眠市(Amiens)的弱势区域昨夜发生暴动,外界担忧在法国最贫穷社区经济前景恶化下,这场动乱恐引发连锁效应。

亚眠市长表示,这是社会紧张情势日益升高,再加上缺乏经费所导致。这场暴动使得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今天庆祝胜选满100天笼罩阴影。

当地官员指出,16名警察因此受伤,1间小学因大火而严重受损,1家运动中心遭破坏殆尽。

暴动昨夜在繁华亚眠市的衰颓北区爆发,约100名当地年轻人与高达150名警察产生冲突。历史悠久城市亚眠以大学和13世纪哥德式教堂闻名。

暴民朝警方丢掷大型铅弹、火焰以其他投掷物,导致警察受伤。警方以催泪瓦斯和橡胶子弹控制混乱情势,并出动直升机镇压。

24小时前,亚眠发生了规模较小的冲突,导火线是1名男子因危险驾驶遭逮捕。

逮捕行动被视为麻木不仁,因为众多居民当时正准备出席致哀会,替当地1名死于摩托车意外的20岁年轻人守灵。

亚眠市长戴玛里(Gilles Demailly)表示,他今天巡视暴动区域时,见到“一股荒芜”。

戴玛里告诉记者:“这里经常发生事端,不过这类暴力夜晚,造成毁损如此严重的景象,已多年不见。”(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