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藏族区自焚激增 1死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讯】“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今天报导,四川省公安昨天在暴力冲突中将1名藏族男子活活殴打致死,而先前也有2名藏人引火自焚。这是当地近数月以来最严重的暴力事件。

四川省阿坝自治州过去数年,曾发生数十起引火自焚事件。自治州也是极具影响力的格尔登寺(Kirti)所在地,当局已在州里部署大批公安和武警,却仍无法阻止自焚抗议事件。

报导说,过去一周已有多达5名藏人引火自焚,以示抗议北京对西藏的统治。1个人权团体指出,自焚事件激增,代表藏人持续宣泄对于北京箝制宗教自由的不满情绪。

电台指出,格尔登寺僧人朗托(Lungtok )和一名普通民众昨天引火自焚,“藉以凸显反对中国统治藏族居住区”。报导说,过去1周大陆另有3名藏人自焚身亡。

纽约“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资深亚洲研究员肯恩(Phelim Kine)说,藏人自焚事件不断,反映出藏人对于改革和保护自身文化、宗教和语言,已愈来愈感“沮丧和绝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