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头脑佳 林来疯双重增值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14日综合报导)美国职篮(NBA)台裔球星林书豪擅用网路经营粉丝,加上他在华人地区的高人气,哈佛毕业生正展现他的生意头脑。

结束首波台湾行的林书豪,目前人在中国大陆访问;加盟休士顿火箭不到1个月的时间,他就承接火箭队姚明在大陆的高人气,持续开拓华人市场。

林书豪不仅在球场上掀起“林来疯”,哈佛大学经济系毕业的他,在纽约尼克队成名之后,不断展现生意头脑。

以林书豪的台湾之行为例,他虽然只有公开行程曝光,不过透过网路,林书豪一路从出发到抵达期间,发布讯息与粉丝分享心得,跳过媒体的中介,亲身成为自身品牌的发言人。

林书豪的网路人气,还赢得NBA TV颁发的“年度社群人气球员奖”(Social Breakout Player of the Year);他的推特有87万的追随者,脸书的粉丝更高达186万。

7月林书豪不仅入选八大最具影响力的美籍华人,更成为时代杂志(Time)全球百大影响人物之一。

另外一笔林书豪的成功“生意”,则是与火箭队签下3年2510万美元(约新台币7.5亿元)的合约。

在尼克队打出“林来疯”的林书豪,生涯在NBA只有25场先发,球场上的表现还不足以证明他值得这纸合约。

对火箭队来说,也许是冒险的投资,不过看在“林来疯”这个品牌所代表的商机,绝对是笔好生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