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境秀炒作战争 和平奖得主轰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讯】(中央社洛杉矶/纽约13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打算推出军事主题实境秀,引发民众不满。今天有百名民众走上纽约街头抗议,9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也联手呼吁NBC砍掉这个节目。

节目预定明天晚间首播,当中明星会与前陆战队、陆军特种部队和其他单位成员搭档。参与类军事训练活动。赢得奖金将全数捐给他们选择的慈善组织。

国家广播公司表示,节目充满“刺激动作的竞赛场面,向在美国武装部队服役的男男女女致敬”。

不过包括南非的屠图(Desmond Tutu)等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在公开信表示,节目“把战争消毒成像运动比赛”。

“备战不有趣,也没有娱乐性。”

他们在信中指出:“我们认为这个节目不是向任何人致敬。只是继续扩大颂赞战争与武装暴力这个可耻的传统。”

抗议者也认为,现在美军正在阿富汗和许多地方作战,办这种节目是个烂主意。

“军眷站出来”(Military Families Speak Out)组织成员佛洛(Sarah Fuhro)说:“我儿子从阿富汗和伊拉克两个‘真正’的战场回来,身心灵受创,我觉得这个节目相当冒犯人。”

国家广播公司对此不愿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