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梨山坠谷 空勤直升机救援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14日电)空勤总队今天表示,清晨近6时获报,在台中市梨山有民众坠谷需要协助,水湳飞行场的驻地空勤派出UH-1H直升机前往救援

当地消防局表示,凌晨3时48分接获林姓果农儿子报案,指其父查看灌溉水源,凌晨骑机车出门后就失联,前往台7甲线仁寿桥附近时,发现父亲机车,立即请求协助。

内政部空中勤务总队说,从台中水湳飞行场出发的UH-1H直升机,因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起飞后难以目视,直到飞抵青山发电厂时,能见度好转。

空勤总队表示,上午6时20分抵达,开始搜寻,不到5分钟,发现林姓果农身影,因无法有效落地,所以采“虚飘”作业,经6分钟后,把伤者载至直升机内,顺利起飞。

空勤总队说,回程时,因云系影响导致能见度降低,只能绕至大甲溪上空后,再返回水湳飞行场,在上午近7时降落,伤者由救护车送往台中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医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