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公务员罢工 影响进出口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3日专电)巴西海关稽查人员、联邦警察与国家卫生检查署等公务员,上星期集体罢工以来,不只影响护照核发与机场作业,也对农牧产品进出口造成冲击。

巴西外贸协会副执行长法瑞亚(Fabio Faria)表示,许多产品可以延后出口,等联邦公务员结束罢工,但易腐坏的农牧产品不能等;罢工行动不只影响出口业务,更直接造成利润损失,因无法履行合约延误出货被罚钱。

协会资料指出,到9日为止,有150艘船只在巴西主要港口等候批准靠岸或离港,为企业每天造成3、4万美元罚款的经济损失,失去国外客户的信任,降低巴西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圣保罗工业联盟外贸部主任马丁斯(Ricardo Martins)参考1至7月的进出口数据推估,联邦公务员罢工3天应减少至少26亿1000万美元的进口额和28亿5000万美元的出口额。

马丁斯表示,政府须尽快与联邦公务员谈判达成协议,结束罢工,否则将对巴西对外贸易产生严重冲击。

巴西工商发展部资料指出,8月头3天的出口额每天平均为9亿3770万美元,较2011年同期减少17.6%;进口额每天平均下降18.9%,为7亿8500万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