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以信海外投书 倡议东海和平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13日电)前中国国民党发言人陈以信今天投书英国金融时报,除反驳日本外务省宣示钓鱼台主权,并宣传总统马英九提出的东海和平倡议

国民党海外部义务副主任陈以信投书英国金融时报,反驳日本外务省官员佐藤胜(Masaru Sato)日前投书金融时报宣称钓鱼台主权的主张。

陈以信表示,佐藤胜日前投书指钓鱼台未存有待决领土争议的说法,他感到震惊,这代表日本宁愿视若无睹东海正升高的军事紧张。

他投书说,主权争议,仍有许多可以争吵的地方,但缠绕在这个僵局,最终只会为日本、中国大陆、台湾甚至美国,带来军事冲突。

陈以信表示,缓解这快速攀升紧张情势的方法,唯有在各利益当事国间设置共同的行为准则,并建立一组多边合作架构,以利各国共同探索并开发争议海域的自然资源,这也是台北最近提出的和平倡议

他说,没有任何国家应放弃让东海成为合作与友谊之海的最后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