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火险 足额很重要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13日电)台寿保产险表示,火灾保险因为是不定值保险,因此投保金额是否足够就非常重要。

台寿保产险表示,火灾保险因为是不定值保险,也就是说投保标的物的价值会随物价波动,且损失金额在损失发生时才能估算,因此投保的金额是否足够就显得很重要。

如何了解住宅火险是否足够?台寿保产险举例,一栋在台北市位于9楼的电梯公寓,权状坪数为30坪,那么屋主依据产险公会住宅类建筑造价参考表计算,投保的保额要达新台币234万元,若还要加上装潢费用100万元,投保保额就要达334万元。

台寿保产险表示,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屋主投保是因为银行抵押贷款的要求,应该银行确认投保金额,免得低于银行的要求,届时还要再加保徒增困扰。

台寿保产险指出,至于家里的动产,住宅火灾保险预设的基本保额为建筑物保额的30%,最高以50万元为限。但是屋主家中的家具、电器或视听设备是选用较高档的品牌,也可以在投保时,多加动产保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