搏动性耳鸣 当心脑中风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叶子纲云林县13日电)台大医院云林分院今天表示,脑中风照护预防为要,若出现搏动性耳鸣,是危险征兆之一,宜及早就医治疗。

台大医院云林分院发表临床成果,77岁苏姓女患者几个月前出现耳鸣,频率和脉搏同步,就医诊出搏动性耳鸣及头颅内血管畸形,并有出血性脑中风,经血管栓塞治疗,追踪半年未留下后遗症。

神经部主任蔡力凯指出,临床上耳鸣有多种不同病因、分类和处理方式,搏动性耳鸣是和脉搏或心脏跳动同步、有节律性,而非搏动性耳鸣则是持续性无节律。

他说,搏动性耳鸣有一半以上患者可能导因于血管畸形或颈部血管狭窄,两者都可能发生致命的脑中风。

蔡力凯说,血管畸形原因至今不明,临床上有一部分是因发生部位外伤,血管狭窄与三高或糖尿病有关,若患者有耳鸣症状,不论是血管畸形或狭窄,应及早诊断治疗,以免发生脑中风。

蔡力凯表示,临床上发现许多患者长期有搏动性耳鸣,因为没有积极就诊,以致于诊断出并发血管异常时,已经发生严重脑中风,并遗留明显后遗症,因此,若有耳鸣症状宜及早就医治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