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拼瘦身 传将大裁员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摩托罗拉行动公司(Motorola Mobility)昨天向员工表示将裁减20%人力,并将全球94间办公室关闭1/3。Google公司5月时买下这家处境困难的手机制造商。

根据“纽约时报”(NYT),这个裁员举措是Google重新整顿摩托罗拉、提振Android行动事业、拓展研究和软体以外领域像是制造硬体计划的第一步。摩托罗拉已落后苹果(Apple)和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等主要竞争者一大截。

虽然Google收购摩托罗拉的部分原因为其拥有超过1.7万项专利,有助于Google力抗冲着Android作业系统来的诉讼,但Google也计划买下摩托罗拉后,能让智慧型手机和平板电脑更臻完善。

这次淘汰的4000名员工,美国地区将占其中的1/3。鲜少接受访问的摩托罗拉新任执行长伍德塞德(Dennis Woodside)表示,公司计划离开毫无获利的市场,停止制造低阶装置,且会将焦点放在少数而非一堆手机上。(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