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失格 朱木炎:只能接受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伦敦11日电)不知道从何而来的棒棒糖,成了今年朱木炎竞选国际奥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失格的主因,他说:“就算不能接受,也只能接受。”

国际奥会运动员委员会,共有12名委员,身份是必须在最近8年要代表国家参加奥运,每届夏季奥运共产生4名委员、冬季奥运则产生2位委员,在闭幕典礼宣布就职,另有6人由国际奥会主席直接点名。

IOC原预计在8月9日下午2时宣布票选结果,不过却因内部理由延迟2天,直到今天傍晚5时才宣布最后得票结果,并由IOC通知中华奥林匹克委员会与日本奥会,参与竞选的运动员因违反规定被判失格。

朱木炎表示,他从7月16日就抵达英国,从选手村开村就在里面和选手聊天、拉票,面对如今这样的结果,他说:“对不起那些支持我的朋友。”

中华奥运代表团总领队林鸿道也说,他和朱木炎住在同一栋里,“他每天从早到晚、马不停蹄,这段时间他真的很努力。”

由于IOC运动委员会对于选举有严格繁琐的规定,其中包括不能使用电脑助选(包括IPAD),也不能发送礼物,而IOC则在7月26日来信警告朱木炎,声称他赠送选手棒棒糖,已经违反了竞选规定。

朱木炎表示,他没有做出违规行为,但确实有使用IPAD,他强调,他并不知道不能使用电脑,当IOC来函警告后,他就已经没再使用IPAD,“况且我用IPAD,只是告诉大家投票流程,里面的所有内容,都是官方网站上下载。”

今天IOC公布的结果让人意外,朱木炎仍乐观表示,他在这次选举过程中,交了很多朋友,甚至还有许多选手,看到他还会主动和他打招呼,“这是一种很温暖的感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