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慷慨赈灾 智利灾民感恩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智利首都地区乌坵拉巴市的坪科雅(La Pincoya)贫民区5日(当地时间)发生火灾,因当地水源缺乏,17户房子瞬间遭大火吞噬,全部财产化为灰烬,灾民无家可归,流浪街头。

智利国会议员卢比菈(Karla Rubilar)见政府救援缓不济急,紧急经由中华民国驻智利代表处洽获慈济驻智利联络站出面救灾。

在热心慈济人吴慧兰紧急购买救灾物资后,慈济志工9日将物资送到灾区,乌坵拉巴(Huechuraba)市市长佛罗雷斯(Eduardo Flores Concha)率市府人员在现场迎接赈灾人员,随后在市府协助下展开发放,将物资交给灾民,灾民从志工手中接到满满数袋物资,当场热泪盈眶。

佛罗雷斯表示,他曾于2003年应邀访台,亲身体验台湾人的爱心及善意,这次台湾人民即时的济助,他要代表灾民向中华民国政府及慈济人表达最诚挚的谢意。

智利慈济联络处负责人谢祯祥表示,台商较多的圣地牙哥及伊基克市(Iquique)两地40多名台商组成的慈济功德会于2010年成立,经常在智利各地提供人道援助。这些台湾的人道关怀及爱心,已引起智利政府及人民的重视与感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