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爱心 日震灾区老人院完工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福岛县8日专电)日本去年311震灾后,中华民国红十字会(红会)运用台湾善款在灾区福岛县相马市援建的公营老人住宅今天举行落成典礼。相马市长立谷秀清表示,要善加利用才能报答台湾。

受到311大地震、海啸侵袭,相马市有99位失亲的孤独高龄者,有医师背景的立谷提出集体住宅(日本称井户端长屋)的设计概念,盼能营造日本古时守望相助的社区型态,避免震灾幸存老人孤独死。

中华民国红十字会总会会长王清峰、中华民国驻日代表沈斯淳、福岛复兴局局长诸桥省明、日本赤十字社(日赤)副社长大塚义治等人今天受邀参加公营老人住宅完工典礼,见证台湾援建成果。

立谷告诉媒体,来自台湾的援助就像来自亲戚的援助,要好好善用这住宅,让入住者幸福生活,这样才能报答台湾民众。

王清峰说,今天完工的这栋老人住宅是中华民国红十字会援建项目中第1个完成的,所以别具意义,也让她很感动。

她表示,这栋老人住宅落成让大家看见萌芽重生的新希望。红会将秉持专款专用原则,将募得的新台币约25亿7509万元善款全数投入日本软硬体重建工作。

她还准备了养生手工寿面送给长屋住户做为伴手礼,祝福大家长寿及分享重新拥有家园的喜悦。(本文附照片及影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