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 尼泊尔火车惊魂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8日专电)由尼泊尔国铁营运、通行印度边界地区的唯一载客列车,前天“无人驾驶、自行快飞”45分钟,跑了29公里才被障碍物拦停,所幸无人伤亡。

尼泊尔国铁(Nepal Railways Corporation)营运的这列火车通行尼国贾纳克普(Janakpur)和印度比哈(Bihar)省马德胡班尼(Madhubani)县杰纳贾(Jaynagar)巿之间,是尼国唯一有载客火车通行的区段,用以服务印度教朝圣客。

贾纳克普相传是印度教罗摩神(Lord Rama)妻子席塔(Sita)的诞生地。当地位在加德满都(Kathmandu)东南方约123公里、距印度边界20公里。

柴油引擎火车头通常以低于10公里的时速运转载客,但这火车前天下午却以50公里时速,从印度奔向尼泊尔,其间穿越多座桥梁、湖泊和7个车站,把铁路官员吓出一身冷汗!

“加德满都邮报”(The Kathmandu Post)昨天报导,“落跑”45分钟后,火车才在贾纳克普车站分轨导向1条闲置的铁轨,最后终于被铁道上的障碍物拦停。

报导说,事发前,火车驾驶员在杰纳贾车站暂离驾驶座、下车喝水,将引擎放空档,没想到列车就这么“溜走”。尽管铁路官员第1时间得知消息,却因人力不足,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列车独行。

报导未说明火车“溜走”时,车上有无乘客。

无独有偶,印度国铁去年4月17日也曾在北疆查摩与克什米尔(Jammu and Kashmir)省,发生无人驾驶列车“自行快飞”,途经4个车站、走了34公里的离谱事件。列车后来因铁轨坡度变陡而“自动”停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