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内基厅艺术遗产 烘托新唐人大赛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讯】纽约市的文化标志卡内基音乐厅已经有120多年的历史。与世界上很多著名音乐舞台相比,卡内基音乐厅的历史并不算最长,但它却是每位音乐家向往的舞台。今年10月,新唐人电视台全世界歌剧唱法大赛的决赛和获奖音乐会将再次在这里举行。纽约市知名的演员经纪人凯瑟琳•奥尔森女士解读了卡内基音乐厅和新唐人声乐比赛的特点和意义。

121年前,卡内基音乐厅在纽约落成。此后,很多经典音乐作品在这里首演。著名音乐家们的足迹更布满了这座艺术的殿堂。

音乐经纪人凯瑟琳•奥尔森:“去卡内基音乐厅演唱对任何歌手来说都是无比的荣耀。无论年龄的大小。在那里,艺术遗产无比丰厚。”

新唐人从2007年开始,在纽约举办年度性的世界华人声乐大赛。2011年,这项赛事首次在卡内基音乐厅举行决赛和获奖音乐会。今年的比赛,又将正式对非华裔歌唱家开放。

凯瑟琳•奥尔森:“你们把中国的歌手推向世界,美妙的东方音乐通过选手们演唱中文歌曲展现出来,你们同样在传播西方的歌剧文化。这像一个大型的声乐奥林匹克比赛。”

对于声乐家来说,除了美妙的音响之外,在卡内基音乐厅演唱能够感受到跟历史上著名音乐家取得共鸣。

凯瑟琳•奥尔森:“我自己就曾在那里演出。你能感受到一种演出能量。因为过去无数著名音乐家在这里演出。你能感到强大的能量。你真的能。”

凯瑟琳•奥尔森:“我们受到音乐很大的、也是很好的影响。音乐滋润我们的灵魂。”

新唐人电视郭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