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致命疫情 商旅加强防护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7日电)外交部非洲司长王建业今天说,东非乌干达爆发伊波拉病毒疫情已1个月,造成16个死亡病例,提醒国人前往商旅,务必加强个人防护。

王建业上午于记者会中表示,乌干达西部地区自7月6日爆发致命伊波拉病毒疫情,世界卫生组织(WHO)已派专家前往协助控制疫情,乌干达总统穆塞维尼也呼吁民众不要与他人有身体接触、握手或性行为。

根据外交部资料,伊波拉病毒于1976年首度在刚果民主共和国的伊波拉河爆发,感染者会出现病毒性出血热,当时死亡率高达88%,30多年来共爆发15次疫情,上千人死亡。王建业提醒,国人若要前往经商旅游,务必小心,加强个人防护。

伊波拉病毒是透过直接接触人类、猩猩、猴子等灵长类动物血液、分泌物及其他体液传染,潜伏期2到21天。

此外,王建业说,奈及利亚恐怖组织“博科圣地”(Boko Haram)近年于奈国各地发动多起恐怖炸弹攻击,今年1到7月造成约400人丧生,外交部已于4月将奈国旅游警示调为橙色(高度小心,避免非必要旅行)。

王建业说,奈及利亚有130多名台侨,大多住在第一大城拉哥斯(Lagos)及首都阿布加(Abuja)附近,从事贸易、制造业、汽车零配件、纺织及冷冻鱼货业,并未遭波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