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机场餐饮贵 将设大众食堂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6日专电)巴西机场餐饮价格贵,几乎是一般购物中心和快餐店的2倍。随着中下阶层旅客人数增加,巴西机场管理局决定,在全国11座主要机场开设受控价格的大众餐饮店。

里约热内卢机场快餐店销售的三明治加汽水,每份14元巴币(约7美元);1盒415克的冰淇淋售价42元,而机场外面的商店只要19.9元。

巴西机场餐饮价格贵,迫使地勤人员也开始自己带便当。

巴西机场管理局商务总监法瑞亚(Claiton Faria)指出,机场餐饮店一年365天24小时营业,营运成本较一般商店高出许多,所以商品售价较贵,但还在合理范围内。

不过,巴西中下阶层收入提高,加上航空公司促销,可以买到3折、4折甚至更低折扣机票,使得中下阶层搭机旅客人数增加,机场管理局决定以公开招标方式,引进成本较低且价格受管制的快餐店,鼓励商家间竞争。

得标的大众餐饮店商品价格须根据合约规定,在1年内维持不变,期限结束后,管理局再评估调整价格的可能性。管理局的计划是在2014巴西世界杯足球赛举办赛事的城市机场都设立大众餐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