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讯】接下来,请看8月6日的环球财经简讯

韩人均所得上看23,159美元
全球经济不振,韩国政府日前将今年的经济成长率由3.7%下修到3.3%。但是韩国财政部的资料显示,今年韩国的每人平均国民所得可望创下新高,达到2万3千159美元,比去年增加了3%。然而随着欧债危机和全球经济情势恶化,这项预估值可能会向下修正。

生死关头 希腊承诺改革
希腊和欧盟、国际货币基金和欧洲央行三大国际债权人举行会议,希腊承诺将执行削减115亿欧元财政支出的最新改革方案来避免破产,三巨头同意9月再次检讨希腊的改革进度,而后再决定是否发放下一笔援助资金。目前希腊已经获得欧洲央行40亿欧元的贷款,确保政府财政能延续到9月。

韩国车压境 冲击法国本土车厂
欧盟和韩国自由贸易协定在去年7月生效以后,进口到法国的韩国汽车大幅成长,导致法国国产车节节败退。法国最大车厂标致雪铁龙日前宣布关闭巴黎近郊的厂房并且裁员8千人。法国呼吁欧盟监督出口到欧洲的韩国汽车,这项决定被认为是法国启动自贸协定防御条款的第一步。

获利暴增 丰田调升销量目标
由于日本国内和北美市场的销量倍增,带动日本最大车厂丰田汽车第1季的获利和营收大幅增长,丰田因此调高今年的汽车产能到1千005万辆,比去年增加28%,全球销量调高23%,达到976万辆,但是对获利依然维持在先前预估的7千6百亿日圆。

美印干旱 农粮价格恐再飙涨
有世界谷仓之称的美国遭逢25年最严重的旱灾,最近2个月,黄豆、玉米、小麦的涨幅达到22.97%、43.97%和41.28%,加上印度今年的季风降雨量偏低,也导致农作物歉收。由于气候维持干热的概率偏高,谷物收成状况持续恶化,粮食价格可能再次飙涨。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