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与人情 印尼记者爱上台湾

【新唐人2012年8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5日专电)曾应邀赴台湾采访的印尼媒体记者苏贝乔,在诉说思念台湾之情时表示,除了怀念的小笼包外,台湾的人情温暖,也让他决心再登宝岛。

苏贝乔(Untung Subejo)曾任职印尼的电视台和“关于印尼”报(Seputar Indonesia)。他在2010年应中华民国新闻局之邀,和其他外国记者赴台采访,足迹遍及孔庙、高雄爱河、太鲁阁和台东。

他回到印尼后撰写的台湾专题,包括“悠游卡”、“乌龙茶”、“大众运输”、“孔庙”以及“农历新年”,将台湾之美介绍给印尼国民。

“我真的爱上台湾了!”谈到对台湾的感想,原本说话慢条斯理的苏贝乔突然提高语调说,“台湾到处都很干净,也没有像雅加达那样的严重塞车,驾驶人都很遵守交通号志。”

最让苏贝乔印象深刻的是,采访团一行人在路途上,其中1人晕车呕吐,随手将擦拭秽物的卫生纸丢在地上,此时1名台湾民众缓缓走近,什么也没说,弯腰拾起并丢进垃圾筒。虽然只是一件小事,却让他见识到台湾人的善良。

他也很怀念台湾的美景美食,念念不忘高雄爱河美丽的夜景和海鲜、处处可见的美味小笼包,还有他在报导里形容为“台湾的阿凡达”的太鲁阁美景。

他秀出电脑里储存的台湾采访之行照片说,“即使现在,我还是想再去台湾,再去看看美丽的台湾和好客的台湾人”。

苏贝乔告诉记者,再去台湾不只是为了旅游,如果有机会,他希望有一天能在台湾工作或念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