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羽球女单李雪芮 伦奥摘后冠

【新唐人2012年8月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中国大陆女子羽球选手李雪芮,4日在伦敦奥运羽球女子单打决赛中,以2:1力克世界排名第1的队友王仪涵摘下后冠。

新华社报导,李雪芮在第1局一开始就耐心与王仪涵周旋,反观王仪涵则略显急躁,连连失误,让李雪芮很快就以21:15先下一城。

第2局双方拉锯,从6平、13平,一直打到19平。李雪芮虽然抢先拿到赛点,但王仪涵关键时刻不手软,反以23:21扳回一局。

第3局王仪涵先是落后,但利用李雪芮体能下降的机会,把分数追成17平,不过李雪芮最后一轮猛攻连得4分,以21:17赢了关键的决胜局,而以2:1摘金。

21岁的李雪芮,是在最后时刻才获得参加伦敦奥运的资格,她仅用了半年时间就完成惊人的“三连跳”。先是今年2月起突然爆发,取得30连胜;接着在最后时刻获得伦奥资格;如今问鼎奥运女单冠军。

赛后李雪芮表示,“今天我们为大家献上了非常精彩的比赛,这个金牌不只是我的,应该献给中国羽毛球队”。

她说:“这是奥运会的比赛,不能低估对手对金牌的渴望,所以遇到困难的时候要顶住,顶住了胜利就是你的。”

李雪芮来自重庆,她的亲友4日晚在大渡口区体育局的休息室守在电视机前看这场比赛,当李雪芮夺冠后,他们紧紧抱在一起,泣不成声。83岁的外公郭拴柱说:“她是重庆的骄傲,更是我的骄傲!”

李雪芮所得到的这面金牌,是重庆历史上第一面奥运金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