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庆隐藏版第三代曝光

【新唐人2012年8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唐佩君台北5日电)已故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隐藏版的孙子与孙女首度曝光。属于第三代的王念祖与王爱名,一位从商、一位爱考古,虽然有个显赫的身世,但对外非常低调。

王永庆第四房子女争取认祖归宗案喧腾一时,这个最不为外界所知的家族成员,令外界相当好奇;在父亲节来临前,自称为“王文源”的罗文源接受中央社访问,他的两个儿女也首度曝光。

遗传自王永庆,王文源和王念祖同样都是高个子,今年33岁的王念祖与王文洋长子王泉仁年纪相仿。王念祖曾担任一家知名日商的品牌经理,近年则自行创业,头衔是贸易公司的总经理。

王念祖回想起与王永庆的相处,他坦言,虽然名字是祖父取的,小时候也去过台塑,但直到大学时才知道自己与赫赫有名的经营之神有血缘关系,当下感觉是“哇,整件事好像电视剧”。

当他前往国外当交换学生前,王永庆有次特地问他毕业后有何规划,他说,“让人深刻感受到阿公的关心”。

与走上经商之路的哥哥不同,王爱名首度面对媒体,显得有点害羞,一头长发戴着黑框眼镜,流露出浓浓书卷气;她今年大学刚毕业,才22岁却对考古非常有兴趣,最近要到英国去攻读考古硕士,目标是有朝一日能发现古代皇帝的文物。

谈到祖父王永庆,王爱名的印象是“很大方”。她笑着说,记得小时候有一次过年收到红包,当时只以为父亲跟这位长辈很熟,不识原来祖父就在面前;直至前几年家人才告知真相,心中很惋惜无法再有机会相处。

至于与王家其他家族成员,王念祖跟王爱名表示没有往来,但希望未来在适当时机,能有进一步接触的可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