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社区老宝贝 问候胜过药物

【新唐人2012年8月5日讯】 社区广角镜(252) 台湾屏东里港的一个休闲农场,发起公益活动,邀集各界资源,一起帮社区内的老人提前过个快乐的父亲节。

听着音乐,喝着香草茶话家常,这些长者们笑得好开心,一场专为社区内独居长者举办的公益活动,请来中医师和推拿师,帮他们舒活筋骨。

社区长者骆传粹:“(今天这样的活动感觉怎样?)感觉很舒服,帅哥做的好好,谢谢!”

社区长者王水治: “就像我一个人,没有人作伴,现在他们请我们来这里,我们就觉得有趣、很高兴,有人关心我们,我们就很高兴,很喜欢来。”

父亲节前夕,共同来关怀社会上独居长者的健康,医师说,一句问候,往往比药物更能抚慰人心。

济世中医诊所医师陈百麒:“老人家其实除了身体上的一些疾病之外,我觉得最需要人家的关心,觉得有时候一声亲切的问候,其实会胜过很多的药物。”

结合各界资源,发挥善的力量,农场主人希望未来能服务更多的人,让社会更温馨祥和。

休闲农场主人吴文平:“希望长辈他们在这边,在父亲节前感受到我们对他的关心,如果有机会的话能够服务更多的人,那也是我们的愿景。”

芳香疗法老师茉莉:“这些我们的爸爸妈妈,平常在年轻时候非常辛苦,晚辈能为大家服务是非常的有意义的事情。”

华山基金会里港社区爱心站站长范绮文:“诚挚的邀请大家一起来帮助我们的长辈,让他们能够感受到,事实上这些社区们对他们都是有很深很深的情感,他们并没有被社区给遗弃。”

佳节前夕,您身边是否也有需要付出关怀的长者? 别忘了,给他们一个简单问候,胜过千言万语。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陈明玉、施咏玲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