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报太雷人:举国体制是好体制

【新唐人2012年8月4日讯】伦敦奥运激战正酣,中国代表队囊括多枚金牌,但中国体育的举国体制也受到各界争议。8月3号,北京日报发表文章,称举国体制是好体制。让众多网友惊呼雷人。下面请看雪莉的报导。

北京日报的这篇文章提到,举国体制是符合中国发展阶段的选择,已被证明是卓有成效的,国人应有自信,唱衰举国体制实为唱衰中国论的变种。还说学习西方体制效果不好,国足就是学了西方体制而一泻千里的。

这篇文章一刊出,就招来了无数抨击。

有网友指出,“中国是金牌大国,但不是体育大国,我们有无数金牌,但全民的体育设施和运动却少得可怜。以金牌数量评价举国体制,这正是体育政治化的表现。”

还有网友说:有脑子的中国人怎么能把中国能得多少奥运金牌特当回事儿呢?除非与其有利益瓜葛的。用举国体制搞体育,说白了就是国家圈养一些运动员代表你来锻练身体,把本该用于全民健身的钱用在了拿奥运金牌上。锻练身体这事能让别人代表吗?而且体育举国体制是特残酷的事,背后尽是肮脏和腐败。

也有网友指出,不应该说国足是学西方才不行的吧?人家西方有黑哨么?有假球么?有赌球么?有腐败么?“国足是学了个半拉子,问题是我们没有放权”。表面上是市场化,实际上还是足协在控制。

针对中国体育的举国体制,有人还写了打油诗讽刺:
“举国体制真是好,
金牌腐败都不少。
良知人性全泯灭,
升官发财步步高。”

新唐人记者雪莉、朱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