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美国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8月4日讯】8月3日美国财经简讯

受就业改善鼓舞 道指跳至三月新高

受就业和服务业状态改善的鼓舞,美国股市一跃跳上了三个月以来的最高点,一举收复了之前四天的失地。道琼斯指数上升了217.29点,收于13096.17,上升幅度为1.69%,标普500收于1,390.99,上升25.99,1.90%,纳斯达克指数收于2,967.90,上升58.13点,2.00%。

旱灾致玉米欠收美保险业损失或达200亿

经济学家预计,由于大旱的影响,今年美国保险业与玉米收成相关的损失可能将达到200亿,创下历史新高。

目前美国已经有一半的地区遭受严重旱灾,由于联邦政府将分担保险公司的损失,支付玉米保险赔偿金的60%,所以这些损失最终将由纳税人买单。

去年全年,美国玉米收成保险赔偿金达到119亿,其中74亿由美国联邦政府承担。

七月美国服务业扩张速度加快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服务业七月份的扩张速度大于六月,指数达到52.6,高于六月份的52.1。

不过,这个指数仍然小于过去六个月的平均指数54.2,显示美国服务业受到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

苹果业绩下滑 智能手机前景堪忧

苹果公司最新的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其智能手机的业绩大大小于预期,显示欧洲债务危机的冲击,更甚于华尔街的影响。

战略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32%,这是自2009年以来最低的增长率。这家研究公司预测,2012年全年智能手机出货量的增长率将从2011年的68%下降到40%,并在2013年进一步下降到2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