莿桐社区中心火灾 警逮嫌疑人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叶子纲云林县3日电)斗六警察分局今天表示,云林莿桐埔子村社区活动中心疑遭纵火,警方在台风天锲而不舍追缉,根据监视器画面锁定对象,在斗六逮捕简姓嫌疑人,全案依法移送。

警方指出,莿桐乡埔子村社区活动中心7月25日凌晨2时许传出火警,消防队驰往灭火,清理现场发现,地板有被泼洒汽油痕迹并遗留20桶柴油等,幸好未扩大波及附近民宅。

斗六警察分局侦查队在案发后调阅路口监视器画面,且搜证发现,全案与活动中心的土地和地上物产权纠纷有关,随即锁定与土地有关的简姓嫌疑人,1日晚间在斗六逮捕简嫌。

警方从路口监视器画面发现,简嫌于火警前后出现在现场附近,手提纸袋,其中外露疑似作案用类似竹竿的火把握把;警方并访查卖场等地,调阅到简嫌在7月曾2度购买火把的画面,于是申请拘票拘提。

警方针对多项疑点侦讯简嫌,对方否认纵火并辩称纸袋凸出物是袋子边缘等,但是坦承购买火把,且自称是夜猫子,经常夜晚外出吃宵夜或闲晃。警方质疑买火把及火警时机点,简嫌辩称“我不知道”。

警方表示,经查活动中心土地产权,简嫌有8/10,另有2人各占1/10,简嫌虽然极力否认涉案,但警方调查事证直指涉嫌重大,全案依纵火罪嫌移送云林地检署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