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山调查地质 遇台风7人失联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台中2日电)一家顾问公司一行7人日前到台中市和平山区地质调查,预计3天前下山,但司机等不到人,紧急报案。消防队出发救人,但因气候恶劣,任务被迫中断。

台中市消防局灾害管理科长杨纯凯今天晚间表示,一家顾问公司受雇经济部中央地质调查所,一行7人包括2名顾问公司调查人员,7月19日前往中央尖山从事地质研究,预计7月31日下山,并事先向太鲁阁国家公园管理处登记入山。

杨纯凯说,调查人员从730林道往北,预计从中央尖山北一段出来,并和司机约好7月31日在北一段登山口载人。

他指出,司机没载到人,遇到另一团登山客,其他登山客转告司机并提及调查人员会晚一点下山,但这两天刚好遇到苏拉台风来袭,忧心研究人员安全,司机今天下午3时55分赶紧向台中市消防局报案。

太管处向消防局通报,昨天地质调查人员已主动联系并告知7人安全无虞,在南湖溪山屋避难,也没有断粮危机,但梨山消防分队下午再以卫星电话和对方联络时,因气候恶劣,山区收讯差,无法取得联系。

救难人员立即整装出发,前往救援,但山区风雨交加,途中张良桥遭湍急溪水淘空,桥梁断裂,无法挺进,只好再回到消防分队待命。

消防局表示,已向消防署申请空中救援,希望山区天气转好,直升机能起飞,载送7人平安下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