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海外展业 风险仍可控管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2日电)中华信评表示,台湾的银行业在未来3至5年内,持续拓展获利空间较高的海外业务,这项风险仍在银行业者可控管的范围内。

中华信评发布“台湾银行业者审慎管理海外业务成长,且风险在可吸收范围内”的报告,指出台湾银行业国内竞争激烈,促使银行业持续拓展海外市场;不过银行业海外扩张的风险,仍在可管理的范围内。

中华信评信用分析师范维华表示,台湾企业工厂外移与两岸经济往来活动逐步开放,促使银行业者在未来几年提高对海外业务的资源配置比重,尤其是在大中华及亚太地区。

他说,2011年台湾银行业者海外业务占整体营收比重不到15%;而这项比重在过去10年间已成长一倍。

范维华指出,虽然有几个海外市场的风险性较高,例如中国大陆及越南市场,但台湾银行业者的业务扩张风险仍可控制。

中华信评表示,台湾银行业审慎的内部风险管理、严格的法规规范,已使得台湾的银行业者在持续提高海外业务资产配置比重之外,继续将授信成本与相关风险控制在较低的水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