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干细胞造成癌症复发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讯】(中央社巴黎1日法新电)研究人员今天提出癌症干细胞存在的证据,3项不同的研究设法终结数十年来肿瘤如何生成的科学争议。

这项发现可望有助研发新药,对抗癌症治疗后引发肿瘤再现的干细胞。3研究团队同时将报告发表在“自然”(Nature)与“科学”(Science)期刊。

荷兰研究学者史尼波特(Hugo Snippert)告诉法新社:“癌症干细胞存在的假设流传已久。希望这3份报告现在能终结讨论。”

部分专家坚称,肿瘤由大量癌细胞组成,全都是同一种细胞,且都会分裂。

但史尼波特说,最新报告明显指出,肿瘤中的细胞有不同层次,功能也不同,包括有如癌细胞工厂的干细胞。

干细胞是人体各种组织细胞的起源,医学界视干细胞是未来重建受损组织的根源。

史尼波特说,在肠癌病例中,健康的干细胞变异成为生成肿瘤的“细胞源”,肿瘤中也有干细胞,会再生成癌细胞。(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