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灾害潜势图 年底出炉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日电)你的家园安全吗?内政部纳入人口密集度因素,推动绘测“灾害潜势图”,内政部营建署城乡发展分署分署长洪嘉宏今天表示,首张大台北都会区灾害潜势图预计年底完成。

极端气候在台湾愈来越常见,内政部长李鸿源积极推动汇测北、中、南、东台湾人口密集区的“灾害潜势图”,综合考量人口与地理因素,除做为防灾用途,也是下会期将送立法院审查的“国土计划法”,未来在土地利用上重要参考依据。

洪嘉宏指出,“灾害潜势图”将人口密度和土地承载力等因素,纳入地理情势资讯,综合考量“人”和“土地”互动后的灾害潜势,显示人居区域受到灾害的影响。

他表示,大台北都会区的灾害潜势图预计今年底绘测完成,接下来逐步绘制的西南海岸易淹水地区、地层下陷地区的灾害潜势图,以及大台中、大台南、大高雄等人口集居的区域,预计明年可完成。

洪嘉宏表示,灾害潜势图目前设定是专业用途,绘制完成后将作为地方政府防灾中心、研究单位的参考,未来将进一步发展一般大众使用的灾害潜势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