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NCC应撤销旺中案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1日电)民主进步党主席苏贞昌今天表示,坚持新闻自由是民进党坚守的价值与立场,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应该撤销旺中并购案。

民进党下午举行中常会,会后苏贞昌接受媒体访问时做上述表示。

苏贞昌说,维护健全媒体环境、坚持新闻自由,一直是民进党坚守的价值与立场,民进党过去就主张NCC应该驳回旺中案

苏贞昌在会中指出,有鉴于旺中并购案通过后,将握有全台27.59%的有线电视市占率,媒体产权的过度集中化,以及跨媒体的垄断现象,都将对台湾的媒体环境及新闻自由造成很大的威胁,也严重影响人民选择资讯的自主权。

他说,这是民进党始终坚决反对旺中并购案,多次严正呼吁NCC驳回此案的原因。对于前任NCC委员任期将届的最后几天,草率通过旺中并购案,民进党对此表达最强烈的谴责。

苏贞昌认为,NCC应即刻撤销旺中并购案,且NCC委员既然是由行政院提名,行政院不能以NCC为独立机关为由来回避责任。

苏贞昌说,民进党严正要求总统马英九应尽速、公开做出说明,表达对此案的态度;他并呼吁旺中集团停止滥用媒体公器,不要与人民为敌。

他表示,民进党也对因反对旺中并购案而承受旺中集团压力的学者、学生,表达关切与声援,希望社会大众给他们温暖与鼓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