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助理国务卿访台 推经贸合作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1日电)美国在台协会(AIT)今天表示,美国国务院负责经济和商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荷西•费南德兹将于8月5日访台,为期3天。

近年美国多位行政官员访台,包括国际开发总署署长沙赫(Rajiv Shah)、能源部副部长伯纳曼(DanielPoneman)及近期的国务院国际信息局长麦考尔(Dawn McCall),但外交体系官员较为少见。

AIT中午发布新闻稿表示,费南德兹(Jose W. Fernandez)将于8月5日到7日访台,为他亚洲行的部分行程。

访台期间,费南德兹将与总统马英九及其他政府高层官员会面,并会见美国和台湾的商界领袖,此外也会在美国商会发表演讲。

AIT表示,费南德兹访台主要目的,是为了在美台双边广泛的经贸关系基础上,进一步推展合作,特别是在贸易、投资及旅游方面。

根据AIT资料,费南德兹于2009年8月6日获得美国总统欧巴马(Barack Obama)提名,于2009年12月1日宣誓就职为助理国务卿,监管业务包括国际贸易及投资政策;国际金融、发展及债务政策;经济制裁与杜绝恐怖分子金融活动;国际电信及交通政策;对美国企业在海内外的活动提供支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