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羽玩心机 南韩:大陆先耍阴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讯】(中央社伦敦1日综合外电报导)伦敦奥运羽球女子双打疑装弱耍心机,4组女双对手“互相让贤”,好避免在下一轮比赛中与实力坚强的对手碰头,南韩教练告状中国大陆先放水,大陆则表示正展开调查。

国际羽球总会(The Badminton World Federation)声明:“两场比赛中的8名女选手已遭指控‘未尽全力赢得比赛’,‘她们的行为显然羞辱或伤害羽球运动’。”

国际羽总一旦采取行动,可能让4组女子双打选手面临纪律处分,这些选手包含1组大陆、1组印尼和两组南韩选手。

这些选手昨天似乎故意发触网球或击球出界,令温布利球场(Wembley Stadium)观众困惑狂嘘。

国际羽总将对A组和C组两场比赛展开调查。大陆羽球黄金女双于洋和王晓理在A组比赛惨输南韩非种子搭档郑景银和金荷娜;而南韩第3种子河贞恩和金旼贞稍晚则在C组击败印尼女双搭档娇哈里(Meiliana Juahari)和波莉(Greysia Polii)。

大陆官方新华社引述中国队发言人谈话报导,中国大陆奥运代表队正在调查这起事件。

南韩总教练成汉国说,他的选手试图故意输掉对大陆世界冠军羽球拍档和印尼队的比赛,但他也表示,是中国队先煽动这场闹剧。

他说,大陆试着故意输掉第1场比赛,确保他们最强的于洋和王晓理搭档,直到金牌战前都不会与大陆排名第2的双人组碰头。

成汉国透过翻译告诉记者:“中国先开始的,是他们先故意输球。签表很复杂,他们不想在准决赛中彼此厮杀。”

“所以我们跟着做。我们也不想在淘汰赛中再遇南韩同胞。”(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