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女子体操频失误 无缘奖牌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中国大陆女子体操伦敦当地时间31日遭遇近年最惨重一场失利,无缘奖牌,排名第4。

美国、俄罗斯和罗马尼亚分别排行前3名。

大陆男子体操队昨天才卫冕成功,夺得伦敦奥运团体赛冠军。但是,同样是卫冕冠军的大陆女子体操队,情况并不乐观。

中新社报导,大陆队的实力已难以和4年前的北京奥运相比,多项不稳定因素使大陆队出现2次重大失误,最终痛失奖牌。

英国广播公司(BBC)专栏形容,赛后,几位“90后”(1990年后出生)大陆小姑娘面对摄影机,难掩失望之情,痛哭流涕。只有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何可欣没哭,拿出纸巾帮其他人擦眼泪。

文章表示,大陆女子体操队在北京奥会夺冠之后,队员伤病缠身使得成绩、状态不佳,在体操世界赛上只获得铜牌。主力队员程菲也因重伤失去伦敦奥运机会。

在伦敦奥运资格赛上,大陆队就失误频发,排在美国、俄罗斯之后的第3位。决赛中,大陆女子队虽然第1个单项高低杠发挥良好,但其它项目问题频发。

其中,最明显的严重失误,是邓琳琳在平衡木比赛中摔下器械,及黄秋爽在自由体操中落地时滑出界外,让观众惋惜声一片。

文章形容,“悲情”凸显了大陆体操女队一些问题。

体操教练黄玉斌此前表示,大陆体操目前最重要是需改变“苦、累、伤”的传统形象,否则会影响体操运动的推广和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