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连续大停电 影响扩大6亿人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讯】星期二,印度连续第二天发生电力故障意外,而且影响范围比第一天更大,在人口稠密的北部和东部各邦有将近6亿人受到影响。

目前还不清楚电力网跳电的确切原因,但电力部长表示,可能是一些地区过度用电造成的。

星期一印度北部发生大停电之后,工程师们设法在当天晚上恢复北部地区的电力供应,但在当地时间星期二下午1点左右,再次发生电力故障。

而大约在同一时间,东部供电网也发生故障。这两个电力网负责印度6亿人口的供电,相当于总人口的一半。

首都新德里地铁服务已经停止,工作人员正试图疏散列车乘客。

乘客大专学生安基特‧夏尔马Ankit Sharma:“我们已经等了2个小时,地铁不开。我们没办法回家。没有人通知还需要多久恢复服务。昨天发生类似情况时,我们好不容易才到学校。”

铁路部门官员表示,超过350班列车动弹不得。医院和其他必要的公共服务,应备用发电机确保供电。

奥里萨(Orissa)邦的一名官员表示,东部电网可能需要几小时才能修复。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