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跨海合作 拟拍郑成功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讯】台湾与好莱坞电影公司共同成立“影擎控股公司”,今天举行签约仪式,计划5年合作12部电影,其中将以台湾历史为基础拍摄“美丽岛.国姓爷”史诗电影。

由台湾资深艺术工作者许博允成立的“动象.影擎(东方)”公司与好莱坞“动力.影擎”公司共同成立“影擎控股公司”,今天举行签约仪式,计划5年内合作推出12部电影,其中将量身打造4部东方题材电影,建立东西方影业合作桥梁。

许博允表示,台湾近年再度兴起国片热潮,有如文艺复兴的力量,在国际间都可以被看见,东方的长远历史与用不尽的题材,也受到国际注目。而这次合作,是台湾首度引进好莱坞专业的电影产业与制片机制,将成为台湾影坛的里程碑。

好莱坞“动力.影擎”公司创办人兼总执行长鲁伦(Anthony Scott Rhulen)表示,他们在过去10年出产14部电影,包括蝴蝶效应、公主与狩猎者等收益极高的佳作,也与众多好莱坞大明星合作,利润平均有3.5倍,甚至曾高达14倍。

鲁伦说,这次“影擎控股公司”合作计划,12部影片预计投入美金2亿5000万元,在台湾及亚洲各地优秀电影人才参与下,将有4部以东方题材为主的电影。

许博允表示,合作计划中,已确定将以台湾文化历史为基础拍摄“美丽岛.国姓爷”,片中描述郑成功与荷兰总督揆一的安平战役,导致荷兰霸权衰退,展示台湾在世界历史中的关键角色,透过这部大型史诗电影,让世界认识台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