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县府疑涉弊 检调大搜索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31日电)高雄检调调查嘉义县政府涉及劳务采购等弊案,今天搜索嘉义县政府县长室等51处所,并将约谈相关人员到案。

高雄地检署上午指挥法务部调查局高雄市调查处、南部地区机动工作站、台中市调查处、台北市调查处调查员,搜索嘉义县政府县长室、县长官邸、各地多名大学教授办公处所及住处等51个处所。

搜索地点政府机关部分包括,嘉义县政府县长办公室及官邸、县府行政处庶务科、嘉义县工商发展投资策进会、嘉义县文化基金会、县府环保局局长办公室、经发处处长办公室、高雄市政府水利局污水工程科办公室。检调也搜索多所大学院校相关教授住处及研究室。

雄检说,为避免影响各大学院校公务及业务执行,执行搜索人员都依“检察机关执行搜索扣押应行注意事项”相关规定,于执行时通知各大学校长、主任秘书或可代表校方人员在场联系安排。

检调搜索行动告一段落后,将陆续约谈相关涉案人员到案。

雄检说,嘉义县府劳务采购及部分工程涉及泄露工程底标图利特定厂商,担任县府劳务评审委员的多名各地大学教授也涉嫌收贿后,加以配合。

雄检指出,嘉义地检署怀疑嘉义县大埔美精密园区与香草药草园区的开发过程疑有不法利益输送,上午也搜索嘉义县政府,双方人马一起搜索县府,阵仗才如此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