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宗教自由 美:开倒车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0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今天警告,全球各地宗教自由有“开倒车”趋势,批评中国大陆镇压西藏佛教徒,也把矛头指向巴基斯坦和阿富汗。

国务院公布2011年度宗教自由报告,国务卿希拉里.柯林顿(Hillary Clinton)表示,对于“违规情结最重大者”,这份报告是警惕他们全世界都在看。

希拉里告诉美国智库:“新科技给了高压政府更多工具来扫荡宗教表达形式。”她说,全球有部分信仰团体感受到日增的压力。

她强调:“超过10亿人口活在政府系统性打压宗教自由之下。”

“2011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Report)聚焦印尼与阿富汗,也提到巴基斯坦毕比(Aasia Bibi)案。信奉基督教的毕比是巴基斯坦首名因为亵渎而判处死刑的女子。

报告说,在阿富汗,尽管宪法保障其他宗教信徒的权利,但也主张“伊斯兰教为国教”。

报告称,阿富汗政府“未能保护宗教少数派团体和个人,限制了宗教自由”。

国务院也说,中国大陆宗教自由尊重度和保护度2011年双双恶化。这包括“进一步限制宗教行为,尤其是针对西藏的寺庙与尼姑庵”。

报告指出,中国大陆和朝鲜不存有任何形式的宗教自由。国务院报告列大陆、朝鲜、缅甸、厄利垂亚、伊朗、沙乌地阿拉伯、苏丹和乌兹别克这8国,为不接受宗教信仰权利的“特别关注国”。

国务院的报告指出,伊朗宗教自由度“已经很坏,却进一步恶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