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盼台青交流 播文化种子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讯】(中央社台北31日电)台湾“国际青年交流大使友好访问团”当地时间30日拜会巴拿马外交部,代理部长阿尔瓦雷兹期勉这次交流为巴国青年带来正面的影响力量,并播下文化种子。

访问团由6位辅仁大学学生组成,西语系教授傅玉翠率领,28日抵达巴拿马

访问团30日下午由中华民国驻巴拿马大使周麟陪同,拜会巴国外交部代理部长阿尔瓦雷兹(Francisco Alvarez de Soto)。

阿尔瓦雷兹得知他们将深入内地与青年人面对面交流,还将访问孤儿院及老人院。他期待访问团在巴国内地撒下美好的文化种子,带给巴国青年正面的影响力。

周麟表示,青访团访问巴国是执行总统马英九的“国际青年大使交流计划”政策。马总统一向鼓励优秀的台湾青年出国访问,拓展国际视野,以文化交流的方式展现台湾的软实力。

阿尔瓦雷兹表示,中华民国与巴国正式外交关系已逾一世纪,除了政治与经济的往来密切外,文化是更为有效与美好的媒介,透过两国青年的交流,将带给双方正面的文化影响力。

30日上午10时在中巴文化中心举行台湾文化周开幕仪式,驻巴拿马大使馆同时宣布并颁发2012年外交、华语及国合会(ICDF)奖学金巴拿马19名受奖生证书。

周麟表示,为鼓励教育资源较缺乏的巴国内地学子,特别从优考虑来自内地的清寒学子,内地省份受奖生达总录取名额的1/3。

他说,其中一名外交奖学金巴籍受奖生盖拉(Eduardo Guerra)出身贫寒,幼时在孤儿院成长却努力向学,并自学中文具口语沟通与阅读能力,这次获得奖学金往台湾进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