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批中限制宗教 续与陆对话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30日专电)美国国务院公布“2011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提到中国大陆限制维吾尔族、西藏、法轮功活动及西藏僧侣自焚抗议事件等,不过,官员强调会持续与中国大陆对话,不会松懈。

虽然朝鲜已经由新一代领导人金正恩接班,但报告认为,朝鲜根本没有宗教自由;而伊朗的宗教自由情况则正在恶化中,国务院已经对伊朗采取多项制裁措施。

美国国务院今天公布2011国际宗教自由报告(2011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Report),总计评估199个国家或地区,由美国主管国际宗教自由的特使库克(Suzan Johnson Cook)召开记者会作说明。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报告公布后,前往卡内基国际和平研究院专题演讲,强调宗教自由是基本人权,不是只有美国人才有,而是全世界普世价值。

媒体在记者会询问库克,中国大陆对法轮功学员迫害日益加剧,美国是否考虑采取制裁行动?

库克表示,中美两国上周才刚在华府举行人权对话,她也出席会议,会中提到宗教自由问题,不只是有关家庭教会(house churches)问题,也提到维吾尔族、法轮功及西藏僧侣自焚等问题。

她进一步指出,美国关切中国大陆限制很多团体活动,包括未登记基督教教会、维吾尔族穆斯林、西藏佛教徒及法轮功学员等,同时也提到有超过40起西藏人自焚事件。

她说,国会持续在言论自由与宗教自由及人权问题上对中国大陆施压,并持续对话,不会松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