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禽流感新病毒对人体具威胁性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1日法新电)今天公布的美国研究报告指出,美国东北海岸外的海豹不断因为感染1种新的禽流感,而出现肺炎症状并死亡,这种禽流感也可能会对人体构成危险。

刊登在美国微生物学会(American Society forMicrobiology)期刊“mBio”的这项报告指出,这种新的病毒名为H3N8,是去年造成美国沿海162头海豹死亡的元凶。这些海豹多半不及6个月大。

尽管目前尚无已知的人体感染病例,但有鉴于禽流感的疫情史以及H5N1等病毒演进成对人体具有传染性,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的科学家仍呼吁各方谨慎。

哥大流行病学教授李普金(W.Ian Lipkin)说:“我们的发现强化了野生动物监测在预测和防止大传染病出现方面的重要性。”

科学家将这种新病毒的完整基因图谱加以排序后发现,这源于某种自2002年即在北美水鸟体内出现的禽流感病毒。(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