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7月30日环球财经简讯

复苏丧失动能 日工业生产降
日本6月工业生产意外减少,比5月下滑0.1%,低于市场预期,显示日本政府对地震灾后重建投资投入资金,以及奖励购买节能汽车方案所带动的经济复苏,将因为欧债危机和日圆兑美元和欧元汇率升高而抵销,经济开始丧失增长动能。

韩制造业信心 降至3年来最低

韩国8月制造业信心预期指数下降到70,创下3年多以来最低水准,主要是因为韩国经济有半数仰赖出口,而欧洲财政危机,加上美国及中国经济增长趋缓,明显影响韩国的出口,使制造业信心遭受冲击。

护欧元 欧元区与欧央行决采行动

欧元集团(Eurogroup)主席荣科(Jean-Claude Juncker)表示,欧元区准备和欧洲中央银行(ECB)联手采取行动,并启动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所提供金援的纾困基金,将会在不影响欧洲中央银行的独立性下,与欧洲央行通力合作。

德意:尽力保卫欧元区

德国与意大利两国政府发布声明表示,德国总理梅克尔和意大利总理蒙蒂(Mario Monti)承诺,会尽一切能力保卫陷入债务的欧元区度过危机。梅克尔和蒙蒂同时呼吁,尽快落实欧洲联盟(EU)在6月28、29号高峰会上所达成的协议。

美Q2在线影片租售 超越传统通路

由于线上收看电影与电视节目已成主流,加上愈来愈多消费者偏好蓝光影片,因此线上电影销售在第二季首度超越传统租片服务,在线电影销售金额为1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1%,反观传统通路租片服务的消费金额不到11亿美元,同比减少27%,销售量已经连续七年萎缩。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