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研发家用机器人 登门收垃圾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中央社意大利比萨30日法新电)愈来愈尖端的机器人装置曾经只存在于科幻小说情节,但现在却在真实世界里争取与人类共生的一席之地。

在意大利圣安娜大学(Sant’Anna University),由人脑控制的生物手臂或是能让搜救人员在地震后搬起瓦砾的机械肢,只是部分发展中的未来创新发明。

圣安娜大学生物机械系主任达瑞欧教授(Paolo Dario)表示:“我们的构想是,把在工厂里显现出价值的机器人改造成家用机器,让它们与人类共同生活。”

这所大学座落在托斯卡尼(Tuscany)历史古城比萨(Pisa),可说是点子制造机。

这所大学研究人员致力于范围广泛的计划,包括能登门收集回收的机器人、能减缓老化影响的番茄,以及为了协助全球容易淹水地区而研发的能在水中存活的植物。

圣安娜大学校长兼生物机械教授卡若沙(Chiara Carrozza)接受访问表示:“你可以在这里创新。无论谁有计划都能获得协助,我们不阻挡好点子,我们投资个人。”

这种垃圾车机器人具有雷射扫描装置和位置感应器,看起来有如电影“星际大战”(Star Wars)中著名的R2-D2机器人。这个构想是你可以透过电话预订,让机器人在固定时间来到你家门前街道收集垃圾。(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