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跳水女双 霞姿组合夺金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中国大陆跳水名将吴敏霞和何姿搭档,在伦敦奥运女子双人3公尺跳板跳水摘冠。这是大陆在本届奥运的第6面金牌,也是吴敏霞个人在奥运3公尺跳板跳水的第3面金牌。

新华社报导,吴敏霞及何姿以346.20分夺下金牌;美国及加拿大队分别以321.90及316.80分获得银牌与铜牌。

报导说,吴敏霞曾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和2008年的北京奥运2次获得女子双人3公尺跳板跳水金牌,当时她的搭档是郭晶晶。郭晶晶退役后,吴敏霞和何姿搭档,在去年上海世锦赛先顺利夺金。

这次和何姿一起获得的金牌,是吴敏霞拿到的第5面奥运奖牌,包括3金1银1铜,奥运奖牌数追平伏明霞,逼近郭晶晶6面的纪录。

报导说,吴敏霞之前还因腰伤和膝伤接受针灸治疗,获得冠军后,这位26岁的“老将”只说,“我感觉还好,非常专注比赛,所以虽然开心,但也没有太多感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