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徽章风靡伦敦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奥运会的传统商品之一就是徽章。各式各样的徽章展现了奥林匹克文化,这次伦敦奥运会也不例外,各个比赛场馆内外,聚集了世界各地的徽章收藏家们,交换徽章的活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每届奥运会都会发行几千款不同主题的徽章,而一些种类稀少或者有特殊意义的徽章甚至比奥运会门票还要抢手。各种图案和形状的徽章,另一些老牌收藏家们爱不释手,同时也会吸引新的收藏家们加入进来。詹妮弗就是一位徽章新手。

詹妮弗:“我今天刚开始收藏,所以还称不上是徽章收藏家,但是目前为止很有乐趣。能够找到别的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徽章真是太好玩了,我只参加过这次奥运会,所以(收集那些旧徽章)就好像是收集一段历史,看到这些别人去过的地方,很有意思。”

一些徽章收藏家要提前好几个星期就预订好官方指定的徽章交易场所的席位,而在这些场所周围,也布满了交换徽章的人。

交换徽章一般不需要钱,收集家们把自己的一些奥运项目的徽章拿出来与别人交换,而一些稀少的徽章则是很多收藏家们梦寐以求的珍品。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