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尼演说 称耶城是以国首都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中央社耶路撒冷29日综合外电报导)共和党籍美国总统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今天声称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此举显然在支持以色列所持有的立场,但此一立场从未为国际社会接受。

走访耶路撒冷(Jerusalem)的罗姆尼,在该市发表的演说中作此表示,他说:“在耶路撒冷,以色列首都,是很让人动容的经验。”

除了称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外,罗姆尼还誓言支持美国盟邦的以色列。

他说,美国必须支持以色列。美、以两国都信奉民主制度、法治,并反对伊朗变成核子强权。

罗姆尼并指以色列是“崛起中的国家”。

耶路撒冷是中东地区一触即发的炸爆点。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都宣称拥有耶路撒冷主权。

罗姆尼说,美国和以色列有共通的价值观,美国必须致力推进这些价值观。他又说,美国会始终支持以色列,包括以色列坚持,耶路撒冷是以国基石的说法。

以色列总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对罗姆尼这番谈话,表示感谢。他说:“对于我们今天听到的这番支持以色列、表达对以色列友谊,以及有关耶路撒冷的强烈谈话,我要向你表达感谢。”

“正如你说的,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而耶路撒冷将一直是以色列的国都。”

在以色列、巴勒斯坦长期冲突中,耶路撒冷地位是最具争议性的问题之一。

罗姆尼在耶路撒冷的演说处处显露总统大选的味道,台下听众中有不少是支持他选战的金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