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义:尽力保卫欧元区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中央社柏林29日综合外电报导)德义两国政府今天发布声明,德国总理梅克尔和意大利总理蒙蒂(Mario Monti)承诺,会尽一切能力保卫陷入债务的欧元区度过危机。

这份联合声明说,两人在昨天电话会谈中“同意,德国和意大利将尽力保护欧元区”。

欧洲中央银行(ECB)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26日誓言,“会竭尽所能保护欧元”,法德两国领袖27日也发出类似保证。

梅克尔和蒙蒂同时呼吁,“尽快”落实欧洲联盟(EU)6月28、29日高峰会上达成的协议。

欧洲中央银行将于8月2日举行管理委员会(ECB Governing Council)每月会议,目前各方焦点都集中在欧银是否会重启收购陷入困境欧元区国家债券方案。这项方案具争议性。

路透社报导,德国财政部长萧伯乐(Wolfgang Schaeuble)在“周日画报”(Bild am Sonntag)今天刊出的访谈中表示,对希腊没有任何让步的空间。德国经济部长侯斯勒(Philipp Roesler)也持同样意见。

梅克尔邀请蒙蒂8月后半月造访柏林,蒙蒂已经同意。(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