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恩师谈豪 领袖特质当榜样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29日电)“哈佛小子”林书豪的高中教练迪本布洛克(Peter Diepenbrock)今天说,他看好林书豪未来在休士顿火箭队的表现,因为林书豪的正直、责任感,能成为球队榜样。

访台的迪本布洛克将参与台北市优质体育文教休闲协会主办的“17篮球训练营”,他在记者会上分享篮球哲学。

谈到得意门生,迪本布洛克表示,林书豪最大的优势在于领导能力,懂得将焦点放在全队目标上,带领全队朝目标前进,不会受到旁人的质疑影响。

他说,林书豪一直就是坦率正直的人,顺从自己的心,表达真正的想法;几年的师徒关系中,他感受到林书豪的自我要求与责任心。

迪本布洛克表示,林书豪从纽约尼克队转战休士顿火箭队,更能发挥这几项特长。

回想当年见到林书豪的第一印象,他说,“林书豪当时的身材矮小,只专注于投篮、得分”,而当时他就鼓励林书豪发挥领导能力,创造机会给队友,提升整队成绩。

迪本布洛克表示,林书豪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强大的自信心,当林书豪踏上球场时有如全副武装;遇到任何状况都不畏惧,才能在机会来临时挺身而出。

“林书豪并不是苦力型的球员,他的领袖特质使他在关键时刻能够有惊人的表现”,迪本布洛克说,林书豪也意识到,在重要时刻要有稳定表现,还是须加强基本功,因此进到哈佛大学后,不断加强基本动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