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供水危机 难脱政治角力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讯】(中央社吉隆坡29日路透电)马来西亚人口最稠密、最富有的雪兰莪州(Selangor)7座水库已达满水位,供水公司却在雨季期间公布一份令人惊讶的声明。

供应当地700万人用水的公司表示,雪兰莪州净化水储量告急,促请当局同意立刻开始限时供水。反对党掌控的雪兰莪州是马来西亚主要的工业基地。

马来西亚最迟将在明年初举行国会选举,这也可能是马来西亚历来竞争最激烈的大选。对许多人而言,雪兰莪州供水吃紧似乎跟水无关,而是政治问题,反映的是朝野双方在大选之前升高的紧张关系。

马来西亚反对党国会议员、也是雪兰莪州行政会议成员的郭素沁(Teresa Kok)表示:“当然,这是政治阴谋。”

雪兰莪州领导阶层表示,马来西亚执政的联合政府利用供水公司Syabas制造供水危机,让选民在心中对反对党的能力打下问号。

“星报”(Star)引述马来西亚首相纳吉(Najib Razak)本周的谈话指出:“我们可以让马来西亚成为全球初次上市上柜(IPOs)股票的中心,怎么却会无法解决供水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