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赛事登场 羽桌开出红盘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伦敦29日电)2012伦敦奥运开幕式令人赞叹,各项比赛紧接登场,中华奥运代表团首日出师不利,所幸羽球与桌球两支代表队的胜率为亮眼的100%。

伦敦奥运28日正式揭开序幕,首日羽球队3组双打连战皆捷,包括“黄金女双”简毓瑾、程文欣、男双李胜木、方介民,以及混双陈宏麟、程文欣,首日都在小组赛拔得头筹,开出红盘。

中华羽球奥运代表队总教练廖国茂表示,第1天队员出赛情况他相当满意,他认为第一战率先开胡,对整体士气有很大帮助,不过他也强调,比赛才刚开始,接下来还有漫长的路要走,“要高兴,现在还嫌太早。”

首次取得奥运参赛权的桌球小将陈思羽,首次登台表现令人惊艳,第1战面对匈牙利老将托丝(krisztinaToth),她在连掉3局后奇迹演出大逆转,最终以4:3气走对手,拿下生涯在奥运殿堂的第1胜。

小学妹表现杰出,老大姊黄怡桦当然不能漏气,面对澳洲选手苗苗(Miao Miao),她以秋风扫落叶之姿,以4:0横扫对手,大步迈进第3轮。

被寄予夺下中华代表队第1面奖牌的射箭团体赛,中华男团在16强以206:216不敌意大利,提前买单,只能期待紧接登场的女团,弥补他们没有拿下奖牌的遗憾。

网球方面,台湾男单“一哥”卢彦勋,今天历经3盘苦战,最后仍以6:7(10)、6:4、3:6不敌突尼西亚选手雅齐瑞(Malek Jaziri),提前下课;女单谢淑薇也以3:6、7:6(3)、5:7,输给中国大陆的彭帅,愕然止步。

三朝奥运划船老将汪明辉,第1轮出赛名列分组第4,未能搭上晋级列车,不过他仍有一线生机,只要在复活赛抢进分组前3,就能挺进奥运前24强,追平2008年北京奥运他所保持的个人最佳纪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