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朝鲜人权运动家 遭中共电刑拷问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讯】韩国籍朝鲜人权运动家金永焕,在被中共当局强行监禁的114天中,曾遭到中国公安电刑拷问的事实一经公开,令世人震惊。韩国政府敦促中共当局对此严加追究,进行彻底调查。并表示,中共这种滥施刑罚的行为,很可能会引起韩中间的外交摩擦。请看首尔发来的报导。

金永焕一直在中国从事脱北者的救援活动。今年三月末,他被中共公安拘捕,并监禁达114天。

7月20日,历经曲折后,他终于回到了韩国。

但是,金永焕在经历九死一生后披露,自己在中国被监禁期间,曾遭到中国公安的电刑拷问和拷打,这使韩国社会舆论哗然。

7月25日,金永焕举行记者招待会,披露了遭受酷刑的事实,并表示“自己在中国并没有进行敌对活动,却受到这样残酷的对待,对此感到无法理解。”

金永焕还称,中共当局曾强调“要想获得释放,回到韩国后不许泄露遭受酷刑的事实。”

韩国市民团体得知这一消息后,在驻韩中国大使馆前举行集会,敦促中共当局就金永焕遭受酷刑一事进行道歉,并停止强行遣返脱北者。

虽然,韩国外交部要求中共当局调查事实真相,但是,中共当局一再坚称“没有那样的事”。

由于韩国舆论的谴责声不断,韩国外交部敦促中共当局重新进行严谨调查。

新唐人记者朴右暎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